December 30, 2019

國泰見習機師培訓計劃-1

相信大家都有天空都有一份宏大的憧憬,但在香港成為機師並不容易,有志者靠的不單是熱誠,還需要有充足的準備。接下來,小編會為大家介紹在如何在香港成為職業飛機師。

世界上,不少國際性的航空公司都會招募見習機師,無須經驗,只須通過相關考核便可獲得學費及食宿的全數資助,但一般來說,航空公司只限當地居民申請,因此香港人能夠報考的見習機師培訓計劃,只有國泰航空公司。

有兩種方法可以參加國泰的見習機師培訓計劃。首先,如果你沒有飛行經驗或只有少量飛行經驗,可以循一般的途徑報名。如果你已經擁有商業機師牌照和擁有特定的飛行小時,可以參加國泰的 Advanced Entry 報名 。

小編參加過見習飛行員培訓計劃 (CPP),為大家介紹一下整個報名及投考流程。

國泰現時只接受網上報名,在全年任何時候都可以登入申請,申請人要輸入香港身分證號碼及基本個人資料,便會得到一個登入編號,以此航空公司就可以記錄你的所有申請,如果不幸落選,你不能另外登記新的編號再次報名。

登入網上報名系統之後,就要將個人資料、家庭狀況、學歷、工作資歷及飛行經驗等輸入,最後還有兩條指定的題目的作文,核心的用意就是希望讓你自己和招募人員,都了解你希望成為機師的原因;填寫可以隨時暫停,只要覺得準備好,就可以遞交。

Learn-To-Fly-Melbourne-Youtube-Subscribe-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