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mond DA42 Flight School Victoria

January 10, 2021

如何選擇飛行學校?

決定追尋機師夢想?恭喜你,準備投入繽紛飛行之旅吧!

如果你的目標是成為一流機師,是時候想一想在哪裡接受飛行訓練。對於如何選擇飛行訓練學校,大家可能會有不少疑問,不如留意以下幾點,確保得到最好的學習成果。

1. 學校使用什麼機型

駕駛合適的飛機學飛,有效令自信心及訓練成效大增,而安全當然是最重要的一點。已有相當飛行經驗的你,如果所選學校備有自己熟悉的機型,更可大大提升學習成果。此外,現時有更輕更省油的飛機,不單可減低訓練成本,亦配置最先進科技,讓你追得上最新的飛行技術。

2. 學校是否由優質的導師授課

專業飛行培訓導師須具備各種專門技能訓練學員,當中包括:

  • 上課前後作出專業講解-了解學員的真正需要及有待改進的地方,助他們提升技能水平。
  • 處理相關文書工作-把訓練記錄、考試記錄及醫療記錄等文件分門別類妥善保管;每次飛行後立刻完成必要文書工作,能確保整個訓練過程順暢無阻。

資深導師的比例同樣重要,因為只有他們能夠為學員進行單獨飛行考核。若然學校師資有限,會令訓練事倍功半。有些學校聘請過多初級導師,或每月給予導師需要達成的目標飛行時數,結果令學員在惡劣天氣環境下學飛,於半空中浪費時間。記得所選學校要有合理的初級及資深導師比例,避免浪費不必要的時間與心力。

3. 學校有什麼設施

身處舒適的學習環境,就能專心進行訓練而無後顧之憂。除了教室等基本配套外,學校應配置更多實用設施,如模擬駕駛器,以提高學員訓練的多樣性及技術水平。

學校會否提供交通服務,亦是考慮因素之一。如果學校鄰近公共交通工具或提供接送服務,你就不用顧慮太多,只需專注訓練飛行技巧。

4. 學校的飛行訓練是否管理得宜

若然學校安排失當,如經常取消課堂、改期、更改導師或者訓練內容不相符,會帶來不少麻煩,嚴重阻礙訓練進度。

安全是另一大考慮因素,安全管理系統需要運作無誤,以確保突發事件出現時能夠及時妥善處理。一間管理有方的學校,會處理好所有行政及文書工作,提供一切所需支援,讓你放心進行訓練。

5. 學校在哪裡

學校位於機場哪個位置,與跑道相差多遠皆是重點。如果學校離跑道太遠,每次飛行之前就要額外花時間在地面滑行到跑道,每次一來一回除了浪費不少時間,你還需要為這些時間付費,每一次飛行訓練可能要額外多付 0.2 – 0.3 小時的飛行訓練費用在地面滑行。

此外,你可在世上任何地方學飛,不一定要選擇自己居住的城市。前往一個新地方學飛,可以開拓你的國際視野及人際網絡,這些經驗對未來成為一位成功機師有莫大幫助。

6. 你會否享有優先權

同樣重要的是,學校是否關心你的訓練進度,不會突然取消課堂。相對於一般海外飛行學員,部分飛行學校會為飛行旅遊包機或本地學生優先提供飛行訓練,所以大家可事先查詢,自己的飛行訓練會否因為讓路給他們因此而被取消。當然你亦不希望因為這些情況而令訓練進度受到延誤。

選擇飛行學校絕非難事,只要花點時間從多方面考慮,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。查詢 Learn To Fly 飛行訓練課程及相關資料,請瀏覽關於我們頁面或直接聯絡我們。

Learn-To-Fly-Melbourne-Youtube-Subscribe-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