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fore-You-Start-Flight-Training

February 06, 2021

學飛前要做的三件事

決定學飛成為機師,肯定是人生中最興奮的時刻。只要肯下定決心,幾乎任何人都能一圓飛行夢,但如果沒有任何飛行經驗或知識,可能會對於如何開始訓練無從入手。如果你初出茅廬,又想知道如何開始飛行訓練,建議參加培訓課程前先作以下準備,好讓你充分吸收日後課堂中的知識,並確定飛行生活是否適合自己。

做足功課

幸好我們現時身處互聯網大時代,只要好好運用,大量實用資訊垂手可得。可以選擇閱讀我們的飛行網誌,或者簡單用Google搜尋一下,就可學習基本的飛行知識,包括空氣動力學、氣象以至飛機起飛原理等。如果未來想要成為飛機師,不妨趁現在認識這些不同範疇的知識。你亦可開始鑽研如何考取初級飛行執照(RPL)、私人機師執照(PPL)及商業機師執照(CPL)等各種機師資格,了解當中的訓練內容。至於考取哪種執照,則視乎自己的理想職業或興趣而定。

小試身手

駕駛小型飛機跟乘坐大型客機,完全是兩回事。如果你沒有任何飛行知識或經驗,最好先參加飛行入門課程,親身感受操控小型機的滋味。你可藉此得知自己有沒有飛行天賦,並確定自己是否具備機師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水平,從而更清楚知道飛行是否適合自己。完成試飛體驗後,你亦可避免第一天上課遇到手足無措的情況。

選擇合適的培訓途徑 決定參加飛行培訓之後,下一步要問問自己,究竟想投身航空界或是純粹體驗飛行樂趣。如果是前者,你可研究不同航空公司的見習機師培訓計劃,再評估一下:

  • 計劃是否適合自己?
  • 申請人須有什麼條件?
  • 自己是否符合資格?
  • 如何準備可以增加被取錄的機會?
  • 如不被取錄,還有什麼選擇?

如果只想一嘗飛行快感,飛行入門課程或者初級飛行執照(RPL)課程就最適合不過。此課程專為未曾學飛或經驗尚淺的人士而設,是享受休閒飛行體驗的入門之選。由理論、模擬駕駛、實際飛行訓練至不同機型,每間飛行學校所提供的內容均有不同,你可因應自己的需要和預算報讀。另外,如果你想參加航空公司的見習機師培訓計劃,亦可報讀我們的 Future Cadet Pilot Program 見習機師培訓課程或 Cadet Pilot Interview Workshop 見習機師面試預備班,大大增加自己被航空公司取錄的機會。

飛行生活精彩不斷,若能提早做足以上準備,於正式訓練時必有更大得著。查詢更多飛行訓練詳情,請瀏覽課程頁面或直接聯繫我們。

Learn-To-Fly-Melbourne-Youtube-Subscribe-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