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orabbin-Airport-Runway-Layout

October 08, 2021

夢想成真 – 15 歲完成首次單獨飛行 FIRST SOLO

根據記錄,每十天就有一位 Learn to Fly 的學員完成首次單獨飛行 First Solo!這是令每個飛行學員期待、並充滿自豪的體驗!

為飛行而生

近期,一位學員以一次特別的旅程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單獨飛行。學員 Gavin 是一名對航空懷著真正熱情和興趣的年輕人,亦迫不及待想鼓勵其他年輕人追求飛行夢想!

Gavin 是這樣去做的。他去年 7 月開始學習飛行時才剛滿 14 歲!從報名參加初級飛行牌照培訓課程那一刻,他便開始夢想自己的首次單獨飛行 First Solo。

夢想計劃的孵化過程

按照澳洲民航局法律,參加初級飛行牌照 Recreational Pilot Certificate (RCP) 課程的學生一定要在年滿 15 歲之後才能單獨飛行,為了使 Gavin 的夢想盡早實現,我們和他的父母,在 Gavin 13 歲時已一起為他制定了飛行訓練計劃。

Gavin 14 歲生日以後,每兩個星期會過來進行飛行訓練一次,在首個月裡,我們已幫助他完成所有理論課程和考試,並鼓勵他保持學習飛行的動力和積極的態度。結果,Gavin 進步神速,期間並未遇到很多障礙。

首次單獨飛行

最初,我們計劃讓 Gavin 在他 15 歲生日當天完成首次單獨飛行。遺憾的是,Gavin 生日當天的天氣狀況不太理想,有一點側風,而且空中也已經有幾架飛機正在環行,所以教練決定將 Gavin 的飛行稍作推遲。

為避免意外情況,我們重新規劃了飛行時間,將時間定在早晨 7點,以求較好的天氣狀況。幸運的是,這一次天氣狀況非常完美;風速很低,雲層很高。同時,當時空中航線的交通量也非常低,這樣的條件實為完美。

一次難忘的飛行

Gavin 和教練 Rien 一起完成了幾個 circuits。Rien 在第五個 circuits 之際對 Gavin 說:“我們這圈會做一個 full stop,你可以去 solo 了。”

為了那一刻,Gavin 已經等了整整一年。他的心情平靜,將飛機滑行至跑道,起飛,然後飛了一圈 circuit,飛機安全著陸。他將飛機滑行至停機坪,教練正在那裡等待他,臉上滿是笑意。

一個新的目標

這是 Gavin 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天。現在,Gavin 正在繼續訓練,目標在二月底前通過初級飛行牌照的飛行測試。

Gavin 在 15 歲生日的兩個星期之後便完成了首次單獨飛行 first solo,成為 Learn To Fly 有史以來,完成首次單獨飛行最年輕的飛行學員!

Gavin 的經歷鼓舞人心,我們也真誠歡迎你的加入,一起追逐飛行夢想。正如 Gavin 的經歷,首次單獨飛行 First Solo 是一個很好的開始!

Learn-To-Fly-Melbourne-Youtube-Subscribe-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