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creational-Pilot-Licence-RPL-LTF-Melbourne-Instructor

April 02, 2022

如何應付初級飛行牌照飛行考試?

對於任何一位機師來說,初級飛行牌照 Recreational Pilot Licence (RPL) 是成為機師的第一個牌照,學員需要用時間、耐心和信心去仔細應對 RPL 飛行考試。一般來說,學員需要接受 35 至 40 小時的飛行訓練,就可以參加初級飛行牌照的飛行考試。

初級飛行牌照的訓練,一般為期 4 至 6 星期,訓練開始時,首先會在機場附近的訓練區域進行一些基本的飛行訓練,令學員學會一些簡單的飛行動作。然後訓練會習中在機場,學員會不停練習起飛和降落的步驟,在遵照控制塔的指示下飛行。然後學員會回到訓練區域進行一些進階的訓練,完成所有訓練,學員就可以進行初級飛行牌照的考試了。

應做好哪些準備才能通過初級飛行牌照的飛行考試

如果你是一個初學者,正在學習初級飛行牌照的課程或正準備考取初級飛行牌照,那麼請仔細閱讀以下內容!

首先,您是否已經通過了RPL理論考試? 在通過理論考試後,飛行學校會跟一位由澳洲民航署 (CASA) 認可的飛行考官,去預約學員的飛行考試,確定考試的具體日期和時間。這聽起來可能有些可怕,但不要緊張,初級飛行牌照的飛行考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艱難。

在飛行中,考官需要考察的項目包括以下幾項:

急轉彎 180 / 360 度,然後回到原來的航向 – 此項測驗,學員應在轉彎前仔細觀察一下周圍情況,確保附近沒有任何其他飛機和障礙物。完成這一步之後,把飛機的 turning angle 保持在 45 度,並在操縱桿上施加所需的 back pressure, 令飛機在轉彎的同時,飛行高度也保持一致,然後根據考官的指示,在適當的時候把飛機回復平穩。 這項測驗,必須留意飛機在轉彎前和轉彎後的飛行高度,必須盡量保持一致。

失速 – 在這部分測試中,考官會要求學員演示如何知道飛機快將失速、飛機進入失速後,如何把飛機回復平穩的狀態。學員應牢記 HASELL 檢查項目:高度、機身設置、機艙內的安全、引擎狀態、飛行位置、失速練習前的瞭望。學員首先會打飛機收慢,然後把飛機的機頭拉高,在快將失速之前,學員需要識別 5 種失速之前的徵兆。在飛機進入失速之後,如何打飛機回復平穩的狀態。另外,在失速時,如學員想把飛機保持平衡,必須使用方向舵,而不是使用副翼,這一點務必牢記!

模擬迫降 – 飛行中最重要的一環,同時也是機師的重大責任之一,就是為任何飛行狀況做好準備。在這個模擬迫降的訓練過程中,飛行教練會模擬飛機失去引擎動力,學員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,選擇適當的地點去進行降落。在控制飛機的同時,學員應進行全面的緊急檢查,安撫乘客的同時,模擬向通訊頻道發出緊急通知。在離地方 500 尺前,飛行教練和學員應該知道飛機能否順利降落,然後這個訓練就會結束然,並會把飛機爬升回之前的高度,並不會真正的降落。

儀表飛行 – 考官需要看到學員在駕駛艙內,透過儀表來操作飛機的能力。學員需要在只能看著儀表的情況下飛行,而且確保飛機在規定的高度 +/-100 尺和規定航向 +/- 10 度的範圍內飛行。

Circuits – 考試最後的環節,考官會要求學員示範如何飛 Circuit。學員在飛行過程中,需要控制好飛機的速度和高度,在快將降落時,如何打飛機對準降落點,太高或太低應如何應付、速度應如何控制等等。 另外,跟之前一樣,考官會模擬飛機失去引擎動力, 看看學員如何應付,並把飛機順力降落到地面。

順利通過飛行考試之後,學員便可獲得初級飛行牌照,可獲准在離開機場 25 海裡的範圍內飛行,並可以運載最多 3 名乘客。

下面的 RPL 飛行考試表,列明了考試中與學員評分有關的一些關鍵標準:

初級飛行牌照飛行考試

Learn-To-Fly-Melbourne-Youtube-Subscribe-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