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ploma-of-Aviation-Instrument-Rating-LTF-Melbourne-ALSIM

May 23, 2021

發掘模擬飛行訓練的5大好處

模擬飛行訓練和虛擬實境 Virtual Reaility(VR)技術發展一日千里,由軍事及娛樂界別以至平常生活都可接觸得到。航空業當然亦不例外,自 1920 年代起已積極使用這些科技,而儀器質素及複製的精確程度亦變得愈來愈高。

模擬飛行訓練其實有不少好處,故此 Learn to Fly Hong Kong 的培訓課程亦相當重視模擬飛行。踏入這個飛行培訓的新時代,不如親身體驗一下模擬飛行訓練,發掘以下 5 大好處吧!

1. 減低飛行訓練成本

為了保持良好狀態,飛機需要不時補給燃料及維修檢查,亦要購買保險以保障大家的安全。至於使用飛行模擬器的話,就不必顧慮這些開支費用。此外,如果在地上進行充足模擬訓練,變相可以減少飛行課的次數。如此一來,你可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,以更實惠兼方便的形式學飛。

2. 熟能生巧

剛開始飛行訓練時,你需要學習爬升、下降、直線飛行、轉彎及應付失速等各種技術。現今模擬駕駛艙儀器的大小、擺位及功能跟真實飛機一模一樣,所以登上真正的飛機之前,你可先在模擬艙練習好上述技巧。你亦可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模擬練習加強成效,然後在真實飛行訓練時,就可以把學到的飛行步驟直接應用出來,繼而更快學習更高階的技術。

3. 體驗危急情況

處理緊急情況是飛行培訓的重要環節,但現實中很難訓練,尤其是生命可能受到威脅的時候。你可跟導師在安全的模擬艙環境下,學習應付惡劣天氣和系統故障等情況,並培養出作為稱職機師所需的危機評估及管理技巧。

4. 練習機場進出步驟

模擬駕駛艙能夠以影像方式,呈現全球各個真實目的地及機場。如果你的訓練基地位於澳洲 Moorabbin 機場,你在香港也能用模擬駕駛艙,練習如何在 Moorabbin 機場地面滑行到跑道,離開和進入機場的步驟等等。

5. 愛護環境

我們的飛機雖然性能好兼省油,但跟其他交通工具一樣,會排放廢氣和其他氣體。有了模擬駕駛艙,就能減低碳足跡,即使訓練時間有多長,都不會產生任何有害氣體或噪音。面對著全球氣溫急劇轉變,我們希望能踏出這一小步,令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
模擬飛行是未來機師培訓的一大趨勢,若然趁現在多加利用,絕對會大有得著。現在,各位可以在我們旺角的辦公室,在專業的飛行教練指導下,使用我們的飛行模擬器來做模擬飛行訓練。請即瀏覽 Learn to Fly Hong Kong 模擬飛行訓練課程頁面,跟我們旺角的辦公室預約,體驗模擬訓練帶來的好處及樂趣。

Learn-To-Fly-Melbourne-Youtube-Subscribe-Footer